close
  傳說有個可以照射出與自己個性相反的鏡子,今天,我要來說個類似的故事,要仔細聽唷?

  ₩

  「喂,你們聽說了嗎?聽說奧利維亞她呀……。」下課鐘聲響起,同學們的喧嘩聲紛紛響起。

  在一旁的柏妮絲把東西桌子上的東西收拾乾淨後便提著書包離開了教室,她看著手上的時間低估著,「跟家人預約的時間要到了……。」

  柏妮絲是一位有錢人家的千金,她的父母因為都在外地工作而極少回家,平常家裡都只有柏妮絲、管家及女僕們,她過的非常不快樂……原因有許多,其中就是不能見到父母,即使見到了,父母也都是在吵架。

  當她到家門口,她看到的只有管家在外面守候她,「大小姐,歡迎回來。」管家彎腰九十度,而柏妮絲只是把書包丟給了管家說,「爸爸媽媽……回來了嗎?」淡紫色的雙瞳看著管家泛了泛。

  「老爺跟夫人確實是回來了,但……。」管家的話停頓了,他怕柏妮絲傷心難過,而柏妮絲也知道進去後會是什麼樣子,所以不用多說也無妨。

  當柏妮絲推開大門踏進家門時,他可以聽見父母親的吵架聲、以及摔東西的聲音,然而在一旁的女僕們聽得也無奈,也沒有人敢去阻止他們衝突,原因都是因為在氣頭上的兩人不管第三者說什麼都是沒用的,要柏妮絲勸阻最後的結果也都是一樣。

  柏妮絲嘆口氣什麼話也沒有說的直接從管家身上接過書包,自己默默的走回房間。

  晚餐時間好不容易可以稍稍安靜了點。

  晚餐後,母親看著柏妮絲說,「噢,親愛的柏妮絲寶貝,一月放寒假時跟媽媽回俄羅斯去,好嗎?」柏妮絲原以為是要回俄羅斯探親,但沒想到這次父親也插嘴了……,「柏妮絲要跟我!她可是我安海家的千金!」

  「你難道不能有一次是讓我的嗎?她是我阿加塔的女兒。」

  「哼……女兒,她已經不是妳女兒了。」

  「你……。好,等到我事情處理完就立刻搬走!」

  聽著聽著,柏妮絲的臉一沉,她那淡紫色的雙瞳看了管家一眼便離開了餐桌。

  ₩

  柏妮絲抱著抱枕在煩惱剛剛父母親吵架的事,想著想著,眼淚不僅滑落了兩側。

  「噢,親愛的,妳在哭什麼呢?」

  「誰……?」柏妮絲聽到了一個奇怪的聲音便左顧右盼了一下,但是都沒有人啊……那聲音是從哪裡傳來的?

  那聲音聽起來很像真的,而且聲音很像柏妮絲自己,難道是幻聽?還是心裡有鬼呢?

  「噢,親愛的,不用找了,我就在這兒。」

  那聲音又傳來了,柏妮絲往著與自己有點距離的鏡子泛了泛眼便起身走向鏡子,而抱在懷中的抱枕也抱的很緊。

  柏妮絲看著鏡子裡頭的自己,鏡中反射出來的沒什麼不一樣,就只是自己在照鏡子那樣。過不久鏡子裡頭的她出現了變化,從奶油色的長髮變成灰色的長髮、淡紫色的雙眸變成黑色的、衣服則從粉色的毛絨大衣變成灰色的的毛絨大衣,而且臉上還沾染了一點血跡。

  這讓柏妮絲嚇的跌坐在地上,臉色發白。她完全不敢相信鏡子竟然會出現這種的變化,更沒想過鏡子裡頭的她竟然沒有做出跟她的相同的反應,反而是站在眼前眼睜睜的看著她。

  「妳……妳是誰?」柏妮絲問。

  而鏡中跟柏妮絲長得一模一樣的她笑著說,「噢,親愛的,我是妳,柏妮絲·阿加塔。」

  柏妮絲萬萬沒想到鏡中的人就是她,應該說異色嗎?還是……?

  「噢,親愛的我,妳為什麼在哭?」鏡中的柏妮絲重複了剛剛同樣的問題問現實世界的柏妮絲。

  柏妮絲把所有的事情都告訴了鏡中的她,而鏡中的柏妮絲聽了之後為此感到難過,說:「噢,親愛的我,我想妳一定可以說服他們的,只要妳有心、肯跟他們好好的溝通一定會有用的,要相信妳自己。」

  柏妮絲聽到鏡中的自己說的話後才把眼淚抹掉,笑著點點頭說:「恩,我知道了。」

  此時鏡中的柏妮絲把手伸出了鏡外,她牽起了在鏡外的柏妮絲的手,柏妮絲不再像剛剛那樣害怕,反而讓鏡中的她輕輕的吻了一下她的手(雖然現實世界的柏妮絲的手還是在鏡外),鏡中的柏妮絲放下鏡外的她笑著說:「好了,媽媽來了,我也該走了,我們下次再見。」鏡子裡頭的柏妮絲消失在鏡子中,而鏡子裡頭的她變回原來的樣貌。

  此時,門外傳來了一個熟悉的聲音,「柏妮絲?噢,親愛的,妳在嗎?」那是母親的聲音,柏妮絲看了一眼鏡子便走向門口開門,她看到母親及母親的行李箱說:「媽媽,求求妳不要走!」柏妮絲把心裡的想法跟感受全部說了出來,而正巧經過的父親聽到柏妮絲的聲音也立刻趕過來了。

  父母親聽著柏妮絲的哭訴,他們也感到萬分的愧疚,平常都在外地工作的他們都沒什麼時間回來看柏妮絲,回來了卻又一直吵架給她聽,甚至還鬧離婚,這樣子只是給孩子多一道傷口而已,更不會是什麼好的結果。

  「噢,親愛的,我們沒想過這樣會影響到妳,妳可以在給我們一次機會嗎?」父親說,聽到這話的柏妮絲笑了,也答應他們在給一次機會。

  隔天,父母親又要去外地工作,雖然這讓柏妮絲感到不捨,但她還是笑著與管家及僕人們一起與他們道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久条爅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